安全管理网

HSE部门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6日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总经理和安全委员会,负责本单位的安全管理监督工作。

2、负责组织制定或修订、本单位安全技术规程、安全管理制度和职工劳动防护用品标准,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3、组织编制、汇总、审查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督促有关部门按期执行。

4、会同有关部门对职工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组织新工人的厂级安全教育,配合上级部门搞好对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和考核,组织开展各种安全活动。

5、负责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监督、解决有关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

6、负责对特种设备、压力容器、气瓶的安全监察工作,参加安全装置的校验监督,建立好台帐。

7、负责动火审批及其管理工作。

8、参与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的“三同时”审查和监督,使其符合职业安全卫生技术要求。

9、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职业病防治等工业安全卫生、健康和劳动保护工作,不断改善劳动条件。

10、经常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基层安全工作,发现违章有权制止,不听劝阻者,可令其停止工作,并立即通知有关领导。

 11、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

 12、综合分析研究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及时向领导或有关部门提出改进意见。

 13、负责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统计、上报和建档工作,参加各类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工伤鉴定工作。

14、负责企业和要害岗位、厂内交通、安全的管理工作。

15、经常进行防火宣传教育,负责专业和义务消防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工作,定期组织有关人员进行防火检查和演习。

16、编制或修订企业事故应急预案,并监督贯彻、执行。

17、参加建筑设计防火的审核验收工作。

18、编报消防器材的采购计划、配备和维护管理工作。

19、组织火灾的扑救,负责火灾事故、破坏事故和厂内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和统计上报工作。

20、负责抓好劳动保护用品管理、发放和使用检查工作。

21、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网络,指导基层安全工作,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加强安全基础建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