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制冷站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6日

1、机房人员听从班长的统一指挥服从领导,按时完成分配给自己的任务。
2、努力学习制冷技术,科学合理的调整制冷系统,使其能在最佳的工况下运转,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3、机房的全体人员应做到“四懂”(懂性能、懂结构、懂用途、懂原理) “ 三会”(会使用、会保养、会排除故障),定期组织进行考试,对考试不及格的进行组织学习,连续两次考试不及格的调离工作岗位。
4、严格遵守矿内的一切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坚决抵制违章行为。
5、严禁班前、班中喝酒,严禁在班中打扑克,下棋,睡觉和其他不正当的活动。机器运转期间,未经值班班长允许,不得脱离岗位。一次离开时间不得超过十五分钟。
6、各班班长负责全面工作,在班中有权处理本班发生的一切闻题,不能处理的要及时向上级回报。
7、操作人员应根据降温情况和和片冰机的结冰情况及时合理的调整机器。
8、制冷机司机负责机器的开停工作,并及时的掌握机器的运转情况,作好记录,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向值班班长回报,消除发生事故的隐患。
9、设备人员严格的安《操作规程》操作,并能技术的根据开机情况和降温情况调整有关节流阀、调节站、蒸发冷凝器和制冰机台数,停机期间,严禁擅自开动。
10、水冷机操作人员要做到:
“四要”(1.要保证设备安全运行;2.要保证片冰机所要求的温度-20℃—--23℃及水量;3.要尽量降低冷凝压力,夏季不超过1.5Mpa;4.要充分发挥设备制冷效率和能源消耗);
“四勤”(勤看表、勤停机器声音、勤摸机器各部位的温度、勤检查设备运转情况);
“三定”(定期放油、定期对系统检测、定期清理冷凝器水垢)
11、发现问题及时电话通知地面制冷机房及井下溶冰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