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柴油安全储存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30日

柴油安全储存方法:
1.储存容器和添加柴油的油桶应保持清洁。
2.为减少柴油与空气接触,应做到密闭储存,减少不必要的倒装。
3.注意防晒、降温及温度变化。
4.在风、雨、雪天气,应避免在室外加油。
5.在室外储存的油桶应略微倾斜,要及时消除桶面上的积水。
柴油存放的安全管理制度:
1.操作人员应掌握安全操作技术和防火规定,做到安全操作,防止漏油、溅油。
2.加油场地、储油罐、场地内严禁烟火,并设立醒目的警示牌。严禁车辆停留。
3.严禁在加油场地、储油罐、场地内从事可能产生火花的作业。
4.雷击时应停止加油或卸油作业。
5.油罐车卸油时应关闭发动机,同时停止抽油作业,做好安全警戒,并由专人监护。
6.卸油前核准油罐存油量,以防卸油时冒顶泡油,并记录好油量流量计的底数,检核油品是否有水(用检测液体涂在竹杆上,插入油罐车检验)。
7.加油过程中,严格控制油的速度,发生泡、冒、漏油时必须清理好现场,并将进油箱盖好,锁好后,加油车方能起动离去。
8.在修理电气设备之前,必须把油气除干净,防止电火花点燃油气,并切断电流,使之有一个明显断开点,挂上“严禁合闸,线路有人工作”的指示牌。
9.修理油泵或管道时,要关闭相应阀门,挂上警示牌做好放油措施,防止油品外泄。
10.每周对储油罐、进油管、阀门、电器控制柜、抽油泵进行一次巡检,并做好巡查记录。
11.每季度对供油系统、电气设备、管道、阀门、油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