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班组长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8日

1、 在站长的领导下,负责组织领导全班员工开展各项经营、管理和服务工作,对本班组安全生产负责任。
2、 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协助站长对本班员工及顾客进行安全教育、检查、监督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
3、 熟悉防火及措施,加强对消防器材的管理,严防丢失和破坏,做到“四懂四会”。
4、 负责对本班人员进行班前班后教育,确保本班组员工充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危险,熟练使用消防器材,对作业中出现的违章现象及时纠正和处理。
5、 预防事故发生,若发现事故隐串或发生了事故,应及时向站长汇报。
6、 负责对本班作业场所进行全面清理,做好作业交接班工作。
7、 负责潜在事故隐患的报告、管理、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8、 能组织指挥周密的灭火方案和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理措施。
9、 有责任制止“三违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