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预防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3日

为全面加强我校冬季防火安全工作,大力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我校冬季取暖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深化消防安全整治,彻底清除火灾隐患 ,切实提高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我校师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组织机构
  为切实加强冬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我校成立冬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卢光辉
副组长:马进洪
组员:马正军、汪康盛、赵俊、纯洁。
三、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
(一)主要任务
 1、全面开展冬季防火安全大检查。冬防工作领导小组要组织各部门,按各自职责分工开展检查,集中整治各种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加强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检查工作可以采取多种形式进行。重点针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地点开展检查。一是加强对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防火分隔设施的检查。学生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时刻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严禁挤占疏散通道;要确保防火门能够按照要求正常使用;坚决清理占用防火间距、消防通道的违章建筑。二是加强对用火用电设施和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的检查。对食堂宿舍和各班级、安装用火用电设备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一经发现,要立即纠正,并指定专人定期进行检查维护。人员密集场所严禁违法储存或使用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要加强对周边地区的巡逻检查,学生宿舍等要杜绝使用电炉子、酒精炉、液化气灶具等用火用电设施。冬季取暖要严格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三是加强对建筑消防器材的检查。入冬初期,我校对配置的灭火器材进行一次检查和维修保养,落实各种消防设施和器材的防冻措施,严禁关闭消防给水阀门。四是加强夜间防火检查。我校根据冬季火灾特点,把安检人员布置在火灾高发时段和高发部位,认真执行“ 错时”工作制,严厉查处脱岗漏班等行为。五是加强节日和举办大型活动期间的消防安全检查。做到提前部署,强化措施,及时堵塞漏洞,确保消防安全。 六是对今年以来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回查。对遗留隐患进行集中研究,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努力做到火灾隐患“不增新量、减少存量 ”。
  2 、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我校要牢固树立“ 灭大火,救大灾,打恶仗,打硬仗 ”的思想,制定完善各类事故预案,加强组织指挥和人员调度,及时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积极组织安检人员开展灭火演练,确保人员、器材时刻处于良好状态。
4 、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各班级要大力开展以冬季防火安全为主题的消防宣传工作,不断改进宣传教育形式, 全方位、多角度地向教职工及学生宣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提高教职工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 。各班级要将消防知识纳入教学内容 。
(二)工作要求
1 、加强领导, 落实责任 。各班级、部门要加强放火工作的意识,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层层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把责任分解到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各种责任规定都应具体、量化、具有可操作性。
2 、及时反馈信息。 各班级、部门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加强信息反馈,及时上报重要情况和突出问题。各班级冬防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检查落实情况、冬防总结形成书面材料上交政教处。

德令哈市五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