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环保科HSE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4日

1、安全环保科是总厂HSE管理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和具体业务主管部门,负责总厂HSE管理的日常工作。
2、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的HSE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制度要求,负责制定本系统HSE管理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3、负责HSE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完善,组织HSE管理体系审核,提出持续改进建议。
4、负责总厂HSE管理年度、月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并组织实施。
5、协助最高管理者和管理者代表处理HSE管理中的有关事项,提出解决HSE重大问题的方法及措施。
6、负责组织总厂HSE大检查,对各单位HSE管理情况进行监督,及时纠正不符合及违章违纪行为,消除HSE事故隐患。
7、按照“三同时”要求,督促项目主管部门落实新建、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环保和职业卫生预评价及竣工验收要求,参加工程项目中有关HSE方面的设计方案的审查及竣工验收,对不符合国家有关职业安全卫生法律、法规的工程,有权制止。
8、按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上级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抓好总厂的环保管理、污染防治、清洁生产及其考核等工作。
9、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新入厂职工的安全教育,组织好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与复审工作。
10、负责锅炉压力容器和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督管理,做好锅炉压力容器和特种设备的注册、登记、检验、注销等工作。
11、负责审查二级以上工业动火的安全措施,并会同有关部门实施现场监督。
12、负责交通安全管理,对驾驶员进行遵章守纪教育,处理违章人员和内部发生的车辆伤害事故;协同当地公安、交通等部门做好每年度机动车辆和驾驶人员的年检年审工作,协助当地公安交警部门搞好交通事故处理工作。
13、负责生产现场职业危害因素的检测与防治,定期组织有毒有害场所作业的职工进行健康查体。会同工会、劳资等部门搞好工伤的认定上报。
14、负责防暑降温品的统计发放。按上级规定,审批计划并组织实施,确保及时发放和合理使用。
15、参与本单位工业、交通、火灾、爆炸等重大事故的调查、分析、统计、上报及处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事故处理“四不放过”的原则,对重大责任事故提出处理意见,协助有关部门制定防止事故的措施,并监督实施。
16、及时向上级领导进行安全环保工作履职汇报并提出建议。
17、严格遵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禁令》,认真履行《中石化员工守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