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卸人员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6日

一、危化品大都具有易燃、易爆、易中毒、腐蚀性强等特点。要求装卸人员在危化品装卸过程中做到轻搬轻放,严禁抛、摔、滚、碰。防止包装物破损和危化品泄漏酿成各类事故。
二、装卸易燃易爆品、腐蚀品、有毒品要严格遵守有关规程正确穿戴劳动防护用品,正确使用安全器具。如因违规、违章所造成的人身伤害事故,对违章、违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直到追究法律责任。
三、危化品的装卸应按危化品的性质,佩戴防护用品,严禁摔拖、重压和磨擦。不得损毁包装容器,并注意包装物上的标志。
四、危化品装卸前,应对车辆及搬运工具进行必要的通风和清扫。不得留有残渣。对装有有毒品的车辆卸完货后必须清扫干净。所有物品在搬运的物品,如外包装为玻璃介质的要防止震动或碰撞。
六、装卸过程中严禁吸烟和餐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