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韦寨中心校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及易制毒化学药品安全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1日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全校师生进入实验室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确保教学、科研有序进行,经研究决定,成立韦寨中心校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及易制毒化学药品安全工作
领导小组,名单及工作职责如下:
一、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常金友
副组长:张成军
成  员:任效龙  武远哲    韦玉才  徐怀友 
保卫人员:韦党纲    丰振武
实验技术管理人员及指导教师:高元明
   二、工作职责
1、组长:严格执行学校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全面负责我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具体工作。组织制定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制度,指导、监督、控制各实验室落实安全制度及日常安全管理等相关事宜。
2、副组长:督促实验室管理人员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经常组织安全检查,做好安全记录,发现隐患漏洞,及时处理。指定专人负责保管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和贵重仪器设备、材料,进行分类贮存。遵照有关规定使用危险物品,严格审批制度。发生事故,要认真追查,分清责任,及时上报处理。
3、实验技术管理人员:必须熟悉危险物品的化学性质和仪器设备的性能,严格遵守本室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对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做好安全操作规程指导和教育,严格执行危险物品领用保管制度,确保安全。掌握一般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
4、指导教师:严格要求学生共同遵守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规则,认真检查所需仪器和实验材料。实验过程中,认真检查操作情况,发现违章操作的应及时纠正。学生实验完毕,指导学生及时整理仪器设备和清理杂物,危险物品应按规定交回,专人收管,并认真检查实验所用的电,气,水源关闭情况。一旦发生事故,协助保护现场,必要时应采取临时应急措施,以免事故扩大,并及时上报。
5、安保人员:负责实验室日常安保工作,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