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码头危货企业安全生产会议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1日

1.根据《安全生产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港口法》等法律法规,为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特制定本安全会议制度。
2.安全管理委员会
2.1安委会会议为例会,每月三日上午召开,逢节假日或特殊情况可提前或顺延。
2.2安委会成员由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安全部经理、港务部经理、港务部副经理、工会委员、安监科科长、职工代表、调度室值班主任等相关部门负责任人员组成。
2.3会议由安委会主任或常务副主任主持。会议主要议题是:总结上月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安全工作形势,讨论安全事故,对当月安全生产提出要求。
2.4安全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监科。安全部安监科撰写会议纪要,并负责安委会文件、纪要的发送、传签,负责检查安委会文件、纪要的执行情况。
2.5会议地点为:办公楼1楼会议室
3.各职能部门安全领导小组会议
3.1各职能部门安全领导小组为每月例会,各部门根据部门情况确定会议日期,逢节假日或特殊情况可提前或顺延。
3.2会议由各职能部门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组员等相关人员组成。
码头危货、站场、危货、普货、水运、旅运\、客运、维修等交通运输、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资料。

求球是:719440671

3.3会议由职能部门安全领导小组组长主持。会议主要议题是:总结上月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安全工作形势,讨论安全事故,对当月安全生产提出要求。
3.4会议地点为:各职能部门办公室
4、生产调度会
4.1每天下午15:00召开生产调度会。
4.2生产调度会由调度室、安监科、机械队、机修车间、付油队、电气室、各外包公司等队室组成。
4.3生产调度会由港务部经理或调度室人员主持。
4.4会议议题是:回顾上一昼夜的安全、生产情况,对下一昼夜生产情况进行安排,并强调安全作业注意事项。
4.5会议地点:办公楼四楼会议室
5、工班会
5.1港务部各室队和外包公司每天作业前,现场作业人员召开工班会。
5.2会议议题是:传达生产调度会的关于安全和生产的内容,并进行生产安排。
5.3会议由相关部门、队室负责人主持召开;会议地点为各部门、队室办公室。
6、事故分析会
6.1事故发生后,现场当事人第一时间用对讲机或电话(安监科监控室高频:10频道;电话:;向安监科值班员和总调,电话;报告(为了争取时间,轮胎吊、门机司机可不下机查看,但原则上不得再继续作业,并保持现场,应直接在机上报告),确认事故发生当事人及车辆,保护好事故现场,避免逃逸:如有人员受伤,总调立即联系“120”进行伤员急救。
6.2由安全部、港务部及其他涉及部门负责人组成事故处理小组。安全部经理担任事故处理小组组长。
6.3事故处理小组组长收到事故报告及相关材料后3 个工作日内,及时主持召开会议,如认为调查材料不齐全,或事故原因没有分析清楚,可要求安监科重新补充调查。
6.4事故处理小组会议由组长主持召开,讨论分析事故调查小组提交的材料,认定事故各方的责任、根据损失金额、确定索赔金额,提出处理意见。
6.5事故处理小组根据事故的性质,提出防范和整改措施,防范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6.6会议结束后由事故处理小组完成会议纪要,整理好事故处理审批表及相关材料,由事故处理小组组长签阅后报公司领导审批。
附则
6.本规定由安全部负责解释和修订。
7.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