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基层单位(队、车间)队长(主任)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8日

a)对本单位HSE管理工作全面负责;
    b)保证国家和公司HSE法令、规定、指示和有关规章制度在本队(车间)贯彻执行,把HSE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做到“五同时”。
    c)组织制订并实施队(车间)HSE管理规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计划。
    d)组织对新工人(包括实习、代培人员)进行队(车间)HSE教育,开展岗位技术练兵,定期组织安全技术考核,组织并参加班组HSE活动。
    e)每周组织一次全队(车间)HSE检查,落实隐患整改,保证生产设备、安全装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等处于完好状态,并教育职工加强维护,正确使用。
    f)织开展各项HSE活动,总结交流安全生产经验、表彰并奖励先进班组和个人。
    g)对本队(车间)发生的事故要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及时报告和处理,负责保护事故现场,查清原因,分清责任,采取防范措施,对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报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
    h)建立本单位HSE管理网,配备安全工程师、HSE管理技术人员,充分发挥队(车间)和班组HSE人员的作用。
    i)建立健全队(车间)干部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有人管生产,管HSE。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