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化学品存储、出入库存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1日

1、目的
为规范公司危险化学品储存、出入库管理,防止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保护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2、范围
适用于公司生产所涉及的所有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出入库管理
3、职责
126
3.1 综合管理部为危险化学品安全归口管理单位。负责监督、检查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和报废处理;负责协助行政部进行剧毒物品验收、保管、发放等管理。
3.2 行政部负责生产场所和库房的消防设施的检查与维护,负责剧毒物品的验收、保管、发放;
3.3 各单位负责本单位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出入库、使用、报废。
4、内容
4.1 危险化学品储存和保管必须有专人负责。
4.2 危险化学品入库时必须进行验收,核对品名、标志、数量、规格、包装等,
并进行登记,做到帐、货、卡相符。
4.3 危险化学品仓库要符合相关规定,要按规定配备安全设施和消防设施。
4.4 不同危险化学品不能堆放在一起,要分别堆放。
4.5 库房要按规定配足灭火器,灭火器应放在明显、易取的地方。
4.6 危险化学品出入库,保管人员须按照单位领导批准的领料单发放,出入库情况要及时登记。
4.7 各单位库房要建立危险化学品台帐,保管员要每周不少于一次进行检查,检查要有记录。
4.8 剧毒危险化学品的存储、出入库按照《剧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