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单位安全管理员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3日

1. 带头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制度。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管理”的方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职工认真贯彻执行相关操作规程和安全措施。坚持原则,敢于制止各种违章违纪行为,对所管辖范围员工的安全健康负责。
2. 抓好安全思想教育工作,带领工人经常学习安全生产知识,认真组织员工搞好各项安全生产活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工人进行安全技术培训。
3. 严格按质量标准化要求,加强现场管理,随时检查作业现场安全状况,工程质量和运转情况,发现问题及处理,严把安全质量关。
4. 经常检查和教育各环节员工正确使用各种工具和防护用品,安全装置,并教育员工注意环境安全,及时消除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5. 经常检查员工安全操作规程的遵守情况。
6. 有权拒绝上级不符合安全生产,文明生产的指令,但必须及时反映情况。
7. 发生事故时,应立即向主要负责人如实汇报,严禁瞒报,迟报并积极实施现场抢救,尽可能保护现场,对各类受伤事故要调查分析,吸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