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品、危险源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4日

1、水化技术员要认真贯彻上级和分公司的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国家《化学危险品安全管理条例》,积极做好危险品安全管理工作。
2、化学危险品的种类有:
1)腐蚀类:盐酸、硝酸银、硫酸、钼酸铵、磷酸二氢钾、氯化钠;
2)易燃液体:无水乙醇、乙醇95%、氨水、乙酸;
3)氧化剂:硫氢酸钾、高锰酸钾、氯化亚锡铬酸钾、氯化锌;
4)有毒类:氨水、硝酸银;
3、化学危险品药品应统一归口管理,水化技术员负责化验室的危险药品的管理工作,并且是化学药品安全管理的直接负责人。
4、化学危险品必须社专人保管。对爆炸品、剧毒品等,要有两人共同保管,要做到个人无法单独取用。
5、在化学危险品使用时,严格按照劳动保护要求,做好保护和防护工作。
6、化验室只宜存放少量短期内需用的药品,随用随领,不宜多存多放。
7、腐蚀性化学危险药品应选用耐腐蚀性的材料制成料架来放置,存放要阴凉通风并与其它药品分开放置。
8、易挥发性的液体化学危险药品,应存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温度在-4℃—4℃为最佳,最高温度不超过30℃,并与其它药品隔离放置。
9、经常对水化使用药品人员进行安全方面教育,消除事故隐患。
10、严禁在仓库和化学危险品仓库吸烟及动用明火。
11、仓库及化学危险品库必须符合建设设计防火规范和有关专业防火规范;化学危险品的储存应当遵守仓库防火安全管理规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