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漆工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1日


一、 各种油漆材料(汽油、漆料、稀料)应单独存放在专用库房内,不得与其它材料混放。库房应通风良好。易挥发的汽油、稀料应装入密闭容器中,严禁在库内吸烟和使用任何明火。
二、油漆涂料的配制应遵守以下规定:
1、调制油漆应在通风良好的房间内进行。调制有害油漆涂料时,应戴好防毒口罩、护目镜,穿好与之相适应的个人防护用品。工作完毕应冲洗干净。
2、工作完毕后,各种油漆涂料的溶剂桶(箱)要加盖封严。
3、操作人员应进行体检,患有眼病、皮肤病、气管炎、结核病者不宜从事此项作业。
三、使用人字梯应遵守以下规定:
1、高度2M以下作业(超过2M按规定搭设脚手架)使用的人字梯应四脚落地,摆放平稳,梯脚应设防滑皮垫和保险拉链。
2、人字梯上搭铺脚手板,脚手板两端搭接长度不得少于20CM。脚手板中间不得同时两人操作,梯子挪动时,作业人员必须下来,严禁站在梯子上踩高跷式挪动。人字梯顶部铰轴不准站人、不准铺设脚手板。
3、人字梯应经常检查,发现开裂、腐朽、榫头松动、缺档等不得使用。
四、使用喷灯应遵守以下规定:
1、使用喷灯前应首先检查开关及零部件是否完好,喷嘴要畅通。
2、喷灯加油不得超过容量的4/5。
3、每次打气不能过足。点火应选择在空旷处,喷嘴不得对人。气筒部分出现故障,应先熄灭喷灯,再行修理。
一、 外墙、外窗、外楼梯等高处作业时,应系好安全带。安全带应高挂低用,挂在牢靠处。油漆窗户时,严禁站在或骑在窗栏上操作,刷封檐板或水落管时,应利用脚手架或专用操作平台架上进行。
二、 刷坡度大于25度的铁皮屋面时,应设置活动跳板、防护栏杆和安全网。
三、 刷耐酸、耐腐蚀的过氧乙烯涂料时,应戴防毒口罩。打磨砂纸时必须戴口罩。
四、 在室内或容器内喷涂,必须保持良好的通风。喷涂时严禁对着喷嘴察看。
五、 空气压缩机压力表和安全阀必须灵敏有效。高压气管各种接头应牢固,修理料斗气管时应关闭气门,试喷时不准对人。
六、 喷涂人员作业时,如头痛、恶心、心闷和心悸等,应停止作业,到户外通风处换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