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科化验组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31日

1、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安全标准,学习分析化验防火防爆安全技术知识,熟悉并掌握分析化验安全生产操作技术。
2、带领化验室员工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指导化验室的安全工作。
3、负责组织相关人员编制、修订分析化验安全操作规程,并监督、检查和考核操作人员对其的执行情况。
4、监督检查分析化验数据的准确性,防止和杜绝分析化验数据不准或失误给工艺生产带来的不便。
5、要求分析人员加强个人安全防护意识,佩戴劳动保护护具,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制度,使用酸、碱、氧化气、腐蚀性化学试剂要采取防护措施。
6、维护检修化验室分析仪器,及时发现并消除取样点、分析仪器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事故隐患,按规定定期对分析仪器、器具和试剂进行检测,保持分析仪器、取样器完好状况。
7、负责分析化验用的危险化学品管理。
8、按时参加科室组织的有关安全工作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