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化工技术人员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0日

  1  负责做好本职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技术工作的安全可靠性。
      2  负责编制本专业的安全技术规程及管理制度。在编制开、停工或设备检修、技术改造方案时,要有可靠的安全卫生技术措施,并检查执行情况。
      3  在本专业范围内对员工进行安全操作技术与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组织技术练兵活动,定期考核。
      4  经常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提出措施予以消除。制止违章作业,在紧急情况下对不听劝阻者,有权停止其工作,并立即请示领导处理。
      5  参加分厂新建、扩建工程设计审查、竣工验收;参加设备改造、工艺条件变动方案的审查,使之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6  参加有关事故调查、分析,查明原因,分清责任,提出预防措施,并及时向领导或主管部门报告。
      7 制订装置检修、停工、开工方案,做好开工前的交底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