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部门的安全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1日

1、贯彻国家、上级部门关于设备、设计制造、检修、维护保养及作业方面的安全规定和标准,负责起草和修订机械设备的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
2、负责各种设备、设施、电气、动力、仪表、管道、采暖通风装置,使其符合安全技术规范、标准的要求,禁止防爆等级不够的电气设备进入生产装置。
3、负责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气瓶、防尘、防毒和防静电装置、机械和电气联锁装置、监视和测量设备的定期安全检查、校验工作,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隐患要坚决停用。
4、在制定有关设备、设施的制造、改造方案和编制设备检维修计划时,应有相应的职业安全卫生措施,并负责在作业过程中监督检查。
5、组织设备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要按期整改。
6、负责设备、设施的变更管理,设备配件和设备材料代用变更,临时性电气设备变更。
7、负责对特处设备的登记取证工作,对特种作业人员登记和作业监督管理。
8、负责设备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参加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
9、组织对设备部门属下、制冷室、变电室等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