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领导机构及专职安全管理机构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1日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公司安全生产的管理,实现安全生产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改善劳动条件,确保场所安全,促进公司事业的发展,建立层级分明、管理科学的责任制体系,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 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贯彻执行总经理负责制,各级主管要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生产要服从安全的需要,实现安全生产和文明生产。罗湖家园网(Luo
        第三条 公司设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由公司总经理任组长,由副总经理、车技部经理任副组长,成员由其他员工组成。
        领导小组是乐山市速达运输的安全工作议事协调机构,全面负责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研究制订安全生产技术措施和劳动保护计划,实施安全生产检查和监督,调查处理事故等工作。具体职责: 
        (一)贯彻市交通局、运管处、运管所等有关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批示。
         (二)研究部署协调公司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定期适时召开会议,研究分析本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制定安全管理目标。
        (三)研究决定本公司安全生产管理重大事项。监督检查和指导公司各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协调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中与其他部门的关系。
        (四)召开公司道路运输安全工作重要会议,并督促检查有关决定事项的落实情况。
        (五)按“四不放过”的原则,对发生责任安全事故单位和个人责任追究。
        (六)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安全生产工作。
        第四条  公司专职安全管理机构设在车技部,全面负责公司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其职责如下:
       
        1、宣传和贯彻政府颁布的安全法规、条例、规定,组织各项安全活动、技术培训,交流和推广安全先进经验;
          2、根据上级要求和公司实际制订安全工作计划和有关管理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
          3、组织召开各类安全、车管会议,总结、分析各阶段的安全生产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制定相应防范措施;
          4、布置和检查各运输单位的安全学习,修订本公司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安全考核标准;
          5、负责车辆技术检验、鉴定和驾驶员的安全考核、培训及安全奖罚,对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6、负责车辆和驾驶员的建档管理以及有关牌证换发、年检审业务的组织、管理事项,并做好有关资料的收集、统计和各阶段工作总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