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车栈台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9日

1) 凡进入栈桥装油的车辆必须手续齐全,并配备好自身的安全设施。
2) 按照兰州石化公司有关规定由动力厂电气专业人员按期检测栈桥静电接地情况。集油管组的跨接和接地应完好,接地电阻不大于30 Ω,且不少于两处。
3) 岗位人员应严格执行油品灌装安全规定,不得超速。
4) 油品灌装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9:00~17:00。
5) 车间安全管理人员每天检查栈桥装油情况,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
6) 夏季装车岗位应严格控制油品温度,若气温过高,应采取措施或停止作业。
7) 若遇栈桥周围施工用火或有车辆进出,应停止作业。岗位人员工作时间不得离开装车现场,发现问题应及时联系车间。
8) 装车岗位必须严格执行公司和炼油厂《安全管理制度》的有关内容要求及其规定。
9) 栈桥鹤管转动必须灵活、轻便,能随意平衡,下部符合装卸栈桥与专用线之间接近界限的规定。
10) 阀门、法兰连接、旋转接头、套筒或波纹补偿器、软管接口等均应严密无泄漏。
11) 栈桥上的走台应坚固,每月安全员检查一次,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
12) 栈桥周围照明灯具、电话电缆线等应完好,无断路、破损和短路现象。
13) 栈桥消防设施配备做如下规定:
1)每组鹤管设毛毡两条,8㎏干粉灭火器两瓶。
2)101泡沫消防车和水罐车离任意车位的最远距离不大于60 m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