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气站运行人员巡回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3日

 加气站当班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对压缩机、干燥器、储气设备等处于运转状态的设备进行巡检,保障设备安全运转,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做好记录。
第一条 设备在正常运转状态及有车辆加气时值班运行人员必须对配电室、主控室及其压缩机组、干燥器、储气设备、加售气系统每30分种巡检一次,检查设备的运行状况,对设备的运行参数进行分析记录。检查运转设备有无异声,是否正常。
第二条 当压缩机(组)处于非运转状态无车辆加气时,岗位运行值班人员须每小时对站内各种设备、管线进行巡视检查,并按时填写巡回检查表,确保记录真实准确、字迹清楚。
第三条 干燥器系统每班次必须在停机时做一次排污工作,并记录检查压差值。
第四条 压缩机系统每30分检查一次运转状况,每班每天至少排放一次废油(停机时),压缩机启动时检查风扇面叶窗的开启状态。
第五条 每30分查看一次主控柜各读数是否在正常范围内。
第六条 必须做好设备启动时的初始运转记录,准确记录设备的启停时间。
第七条 随时清理设备上的油渍,保持设备干净整洁,及时清理近旁的无关杂物,防止影响设备正常运转。
第八条 关站前必须在设备停机后方可关断设备电源,并关好屋门。
第九条 遇到紧急情况要做到及时、准确、迅速,严格按操作规程和应急方案进行处理,并立即通报有关领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