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0月03日

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 决策层安全生产责任制——加油站站长安全职责

  (1) 站长对本站安全生产全面负责。

  (2) 站长应具备危险化学品主要负责人安全资质考核的上岗证书。

  (3)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企业的安全生产法令、规定、指示和有关规章制度,把职业安全卫生列入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五同时”。即企业单位的各级领导人在管理生产的同时,必须负责管理安全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劳动保护的法令和制度,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的时候,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工作。

  (4) 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实加油站的各项管理制度。

  (5) 抓好职工的劳动纪律、消防安全、安全知识的教育。

  (6) 每周组织一次全站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确保加油站的安全生产无事故。

  (7) 掌握加油站的主要设备,熟悉其性能,了解工艺流程,做到正确指挥。

  (8) 掌握加油站的经营情况,负责协调处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9) 对加油站发生的事故及时报告和处理,坚持“四不放过”原则。

  二、 管理层安全生产责任制——加油站班组长安全职责

  (1) 在站长的领导下,负责组织和领导全班员工开展各项经营、管理和服务工作。

  (2) 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协助站长对本班员工及顾客进行安全教育、检查、监督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

  (3) 熟悉本班组防火要求及措施,加强对消防器材的管理,严防丢失和损坏。做到“四懂四会”。四懂:懂本岗生产过程的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补救方法,懂疏散方法;四会: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逃生。

  (4) 负责对本班人员进行班前后教育,对作业中出现的违章现象及时纠正和处理。

  (5) 负责对作业场所进行全面清理,做好作业记录及交接班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