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避灾场所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03日

为了加强避灾场所管理,切实保障灾民基本生活,维护受灾区社会稳定,特制定避灾场所管理制度。

一、避灾场所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原则,无偿为受灾群众服务。

二、避灾场所实行属地管理原则。镇人民政府、村(居)委会要加强对避灾场所的领导,配备兼职管理人员,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三、避灾场所接收因洪涝、风雹、台风(包括热带风暴)等自然灾害需要转移安置的当地群众及外来人员。其中精神病人员、传染病患者不得接收入住。

四、避灾场所要保持卫生清洁,保证避灾人员有饭吃、有干净的水喝,晚上有睡觉的地方。食物的采购、制作、存放应当符合卫生要求,避免病菌传染。

五、避灾人员应当遵守有关规章制度、爱护公共财物、文明礼貌、团结互助。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管理、干扰救灾工作秩序的,要进行严肃教育;情况严重的,要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六、避灾场所必须高度重视和努力做好安全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