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服务站班前班后会议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11日

1、服务站长要对本服务站的情况心中有数。要提前进入工作现场,查看上次的记录,认真听取交接班情况,注意问清是否有不正常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为开会做准备。

2、开会前要认真整理准备会议内容。将前一天的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经验进行归纳,客观全面细致地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分析,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确保本服务站不再发生类似问题,实现安全生产。

3、调动本服务站职工积极发言。开班前、班后会时要调动职工的积极性,让服务站成员汇报自己一天来的安全生产情况和所发现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讨论,找出症结,加以解决。

4、安排部署服务站任务要具体。针对本服务站的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安全工作计划,按照岗位的特点具体量化分解,落实到每个岗位和每位职工身上,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压力感和紧迫感,使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5、以案例为素材,做到警钟长鸣。服务站长在学习贯彻上级安全文件的同时,要大量搜集事故典型材料,作为教育职工的素材,向职工讲授,使他们深刻领会,举一反三。用典型的事故案例,给职工敲响警钟,让职工从中受到启发,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