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清洁剂使用标准作业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9日

1、不锈钢擦亮剂 使用范围:适用于不锈钢表面,能除去油污,保持不锈钢表面光 亮,防尘、防手印。

2、金属除渍剂 使用范围:适用镀金属、不锈钢表面,清除锈渍及顽固污渍。

3、 洁厕灵 使用范围:适用清洗卫生间内的陶瓷制品上的污渍、锈渍。

特殊环境清洁标准作业规程

1、 污/雨水井、管道、化粪池堵塞、污水外溢的清洁处理。

2、 当接到保洁主管的指令后, 清洁工应带着垃圾车、 扫把等工 具迅速赶到现场,协助维修工对对堵塞处清理;将从污/雨水井、管 道、水池中捞起的污垢、杂物直接装上垃圾车,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疏通堵塞处后,清洁员应迅速打扫地面被污染处,用接水管或用桶提 水清洗地面干净。

3、 楼层内空调水管、给水管上午接头发生爆裂清洁步骤。 ① 等。 ② 用垃圾斗将水盛到桶内倒掉,将水扫进地漏,接好电源后 关掉电源开关后,抢救房间、楼层内的物品如资料、电脑 再用吸水器吸干地面水分,打开门窗,用风扇吹干

4、 户外施工影响卫生的清洁

① 小区设施维修以及供水,供电,煤气管道,通讯设施等项 目施工中,清洁员应配合做好场地周围的清洁工作。

② 及时清理住户搬家时遗弃的杂物,并清扫场地。 5、 新入住装修期的清洁, 各责任区清洁员应加强保洁, 对装修 垃圾清运后的场地及时清扫, 必要时协助住户或装修队将装修垃圾及 时上车清运。 玻璃、灯具、不锈钢清洁标准作业规程

1、玻璃清洁

①准备伸缩杆、玻璃刮、毛头、小铲刀。先用铲刀铲除玻璃上的 污迹及边缘上的污垢;将毛头浸入玻璃水中;把毛头按在玻璃上并上 下洗抹; 用玻璃刮刮去玻璃上的水分玻璃刮和玻璃平面应保持一定的 角度;当玻璃的位置和地面较接近时,应把毛头或玻璃毛虫作横向移 动;用干毛巾抹去玻璃上的水珠,然后用拖把抹净地面上的污水;清 洁高处玻璃时应把玻璃刮或毛头套在伸缩杆上; 操作时应注意防止玻 璃刮的金属部分刮花玻璃。

②璃清洁标准;玻璃面上无污迹、水迹;用纸巾擦拭室内玻璃面 50 厘米,纸巾无明显污染。

2、灯具清洁

①准备梯子、螺丝刀、抹布、两桶水,其中一桶放入少量(约 200 毫升)洗洁精:关闭电源;架好梯子,人站在梯子上一手托罩, 一手拿螺丝刀拧松灯罩的固定螺丝取下灯罩; 将灯罩放在有洗洁精的 水中,用布洗擦灯罩内外的污迹,再用清水洗一遍然后用干布抹干水 分;将抹一次的灯罩装上并用螺丝刀拧紧固定螺丝;清洁日光灯具时 应先将电源关闭,用手压住盖板取下盖板、灯管,然后用由分别把灯 管和灯具盖板擦抹干净再重新装好。

③ 清洁灯具注意事项:在梯子上作业时,应注意安全,防止 摔伤;清洁前,首先关闭灯具电源,以防触电;人在梯子作业时,应 注意防止灯具和;工具掉碰伤行人;用螺丝刀拧蛛丝马迹螺钉,固定 灯罩时,应将螺钉固定到位,但不要用力过大,防止损坏灯罩。 灯具清洁标准应达到:目视灯具、灯管无灰尘,灯具内无蚊虫, 灯盖、灯罩明亮清洁。

④ 不锈钢的清洁: 日常的清洁保养:用已稀释的全能擦拭不锈钢表面;用干湿的毛 巾抹净不锈钢表面上的水珠再用干布擦干; 置少许不锈钢擦亮剂于毛 巾上,对不锈钢表面进行抹拭;不锈钢表面面积大的可用手动喷雾枪 或喷壶(调试至雾状)将不锈钢擦亮剂喷于不锈钢表面,然后用干布 拭抹。 特殊污渍、 锈迹的清洁: 用金属除渍剂倒在微湿的布上轻擦污渍; 用湿巾擦拭干净,干布擦干;抹上不锈钢擦剂。 操作时应注意:清洁不锈钢应使用无绒毛巾,以免毛巾脱绒遗留 在不锈钢表面上影响亮度;上不锈钢油时不宜太多,防止沾污他人衣 物;应使用干净的干毛巾,以防砂粒划伤不锈钢表面。 不锈钢清洁标准:亚光面不锈钢目视表面无污迹、无灰尘、 50 厘米内映出人影;镜面不锈钢目视表面光亮、无污迹、手印、3 米内 能清晰映出人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