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研究生安全员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6日

各学院研工组: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保持安全稳定工作的信息畅通,拟在全校研究生中增设研究生安全员和信息员岗位。请各学院按照《兰州大学研究生安全员、信息员管理办法》,每班推荐一名安全员,每个学院安排一名信息员,也可由同学自行申报,学院筛选,确定最终人选。
  请各学院于XX年3月31日(星期二)之前,将安全员、信息员的名单及联系方式报送研工部,电子版、打印版各一份,电子版发至,打印版交至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贵勤楼540-2)。
  联系人:郑洪亮电话: 特此通知。
  附件一:兰州大学研究生安全员、信息员管理办法附件二:研究生安全员、信息员报名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二〇〇九年三月二十七日附件一:
  为了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加强研究生的教育管理,保持安全稳定信息畅通,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在全校研究生中增设研究生安全员和信息员岗位。为了规范安全员、信息员的管理,特制订如下管理办法。
  一、安全员信息员的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责任感。
  2、热爱安全信息工作,有较强的政策、法律素质和安全信息搜集能力。
  3、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
  4、有较强的协调组织能力。
  二、岗位职责
  1、积极参加各项安全教育活动。
  2、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平时特别是重大节日、重大活动、重大形势变化期间所在班级研究生所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及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及时汇报班级内学生出现的心理问题并热心帮助调适,有效防范过激行为。
  3、做好动态信息工作。对班级内的安全动态、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进行监督。发现隐患在第一时间反馈有关信息,协助职能部门及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4、及时发现、制止不良信息传播并及时汇报。
  5、安全员要本着“热情、高效、进取、奉献”的工作方针,从同学的根本利益出发,认真履行职责,切实保证其所在班级无安全隐患。
  6、信息员除以上职责要求外,还负责本院各班级安全员的联络和信息汇总,并及时向学院研究生工作组汇报。
  三、考核和奖励
  1、学校每学期末或重大节假日对全校研究生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
  2、学院不定期对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对表现突出的安全员、信息员,在本院研究生量化考核中予以加分。
  3、评选优秀安全员、优秀信息员,授予“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4、安全员、信息员所在班级和学院同学因安全问题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时,取消其优秀学生干部的参评资格。
  每学年结束,学校根据安全员、信息员工作业绩和工作表现,给予适当补助。
  四、备案安全员和信息员的信息要及时备案,因故调换安全员信息员时,学院研工组须于调换后一周内到研工部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二〇〇九年三月二十三日附件二:
  学院(公章):
  填表日期:
  姓名性别攻读学位年级专业所在班级手机号宿舍号导师填表人:
  学院负责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