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资采购、仓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3日

物资采购由分管经营副经理负责,物资仓储管理属财务部负责。具体分为申请采购、组织购进、入库验收、仓储保管、物资领用审批、统计汇总。
一、申购计划根据生产经营需要由各部门编制,申购程序是:部门申请,分管领导同意,总经理批准,申购计划本着必须及时、节约的原则。
二、组织采购应根据计划货比三家,比质比价。专用物资采购、会同技术人员共同采购,重要物资采购要用质保书。
三、入库应验收数量、质量。质量验收有货验部门出具化验报告。不合格的要请示汇报分管领导直至总经理。数量有仓储保管员按实际过磅验收重量。入库验收应及时如实反应,计量准确。及时汇报传递、质量、数量信息。杜绝不合格物资流入生产流域。
四、物资领用坚持先入库先领用的原则。(可以一次性,由使用人保管)物资领用分生产性消耗用于正常使用与正常领用。正常领用由部门申请,分管领导同意即可领用。
五、仓库储存保管应建立台帐。帐、卡、物相符。化工产品是重点物资,应重点管理。防止跑、冒、滴、漏。工作不细,造成损失要予以赔偿。
六、产品出厂,坚持复磅监督制度。
七、产品销售、原料库存要实行日报制度,其它物资实行月底盘点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