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写字楼设施设备巡查、维修工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3日

 为规范管理,保证写字楼各类设施设备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使客户有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特制定以下规程。

  1、维修项目信息的收集

  日常维修服务项目,主要通过巡楼工作人员的巡视检查和业主(租户)的报修两个渠道来收集。

  2、维修项目责任的划定

  1)物业公司承担写字楼房屋建筑共同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物业公用设施和附属建筑及附属配套服务设施的修缮责任。

  2)业主承担户门以内的墙面、天花板、管线线路、门窗、照明灯管等自用房屋部位和设施设备的修缮责任。业主可自行修缮,也可委托他人或物业公司修缮,修理费用由业主支付。物业公司负有检查监督的责任。

  3)租户在租赁期间,因长期使用,非故意造成的墙面、天花板、管线线路、门窗、照明灯管等房屋部位和设施设备的损坏或故障,应及时通知物业公司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因租户施工、装修不当或者使用不当造成的房屋部位和设施设备的损坏和故障,租户应及时修理,或由物业公司代为修理,修理费用由租户承担。

  4)如关于修缮责任在购房(租赁)合同中另有约定,则按合同约定执行。

  3、报修任务的落实

  1)物业科工作人员根据报修信息,通过设施设备维修养护工作人员确认,按具体情况(业主、租户、公用设备设施、合同约定)开列报修单(或者物业管理处对客单上门服务)。

  2)报修单由各级负责人签字后,由当日值班主管将报修单送至7F设备科。

  3)涉及其他维修项目资金超过1000元以上的,需由设备部根据具体情况统一上报实业公司,审批后再实施。

  4、维修项目的实施

  1)业主(租户)自行装修部份和自用设备的损坏,由业主(租户)自行维修;公共部位和公共设施设备的损坏,由业主(租户)或者巡楼工作人员报修。如属故意破坏,应追究当事人相关责任并责令其恢复原状。

  2)业主报修可以采用电话报修和到物业公司办公室报修的方式(设备部提供维修方案,由业主确认并承担费用)。

  3)物业科工作人员对报修内容应予以登记,在《写字楼报修维修登记本》上如实填写,报修接待应为一年365天上班时间9:00至17:30(节假日由值班人员接待登记报修)。

  4)接到报修后,物业设备科工作人员应在规定或者约定的时间内派维修人员上门勘查或维修。

  5)报修项目完成后,由报修人现场验收,在报修单上签字确认,并在《写字楼报修维修登记本》上登记。

  6)维修工作完成后,物业公司应及时做好回访工作,查验修理质量和效果。

  7)报修项目分为急修项目和一般项目。对急修项目,应在接到报修后24小时内处理好;一般项目,应在接到报修后72小时内处理好(处理不了或需要审批的,必须向客户或业主说明所需工作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