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固定资产会计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9日

一、负责全矿固定资产的核算和管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国家颁布的财经法规、安全法规,遵守财经纪律,为全矿安全生产服务。
二、会同有关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以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三、建立健全固定资产卡片等各项基础台帐,做到帐、卡、 物、牌四相符;及时掌握固定资产变动情况,加强资产管理,防止资产流失,保护国家财产的完整。
四、按计划渠道购置固定资产,并准确核算固定资产的实际价值;严格划分资本性支出与收益性支出。
五、加强固定资产的盘亏、毁损、报废管理,协同有关部门严格按规定程序报批,并按财务制度规定做好帐务处理;负责固定资产的清理工作,及时编制固定资产凭证、 帐册、报表,加强固定资产各项基础资料的保管,防止毁坏、丢失。
六、严格遵守成本开支范围,准确计提固定资产折旧,不得多提、少提或不提折旧。
七、参与固定资产大修理管理工作,大修理支出应严格按计划和规定列支。固定资产中小修理应严格按审批程序办理。
八、经常深入现场,掌握固定资产的使用和维护情况,分析固定资产的使用效果,找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