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餐厅安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3日

一、餐厅加工、烹调食品使用的各种电器设备,先检查是否安全完好,工作人员开启电源开关时,严禁先开启开关再插电源。
二、在操作食品加工机械设备时,先检查零部件安装是否坚固,机器是否完好,防止事故发生。
三、在操作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防止触电事故发生或引起电器设备等的损害。
四、餐厅应使用专门的传送工具,并有严密的防护设施,防止污染。
五、禁止销售腐败变质的食品。
六、传送工具和餐厅用具应当定位存放、按时清洗消毒。
七、原料要分拣存放,加工过程应符合卫生要求,加工容器、加工用具及时清洗、消毒,专项专用,避免交叉污染。
八、加工凉菜必须严格操作卫生规程,避免细菌污染。
九、有毒、有害及化学物质等影响人体健康的物品不得与食品及原料混放。
十、厨师把油下锅时,严禁擅离灶台,如有急事需离开,必须关闭鼓风机,油温下降时才能离开,防止热油燃烧引起火灾。如意外燃烧失火,速盖上锅盖或倒入沥水蔬菜,并迅速用灭火栓灭火,严禁直接用水灭火,防止伤人。
十一、在电器设备运转中,炉灶在燃烧中禁止操作人员离开岗位,防止事故发生。
十二、加工食品必须做到烧熟煮透,不得向学员供应隔天饭、菜和可能影响健康的食品。
十三、每天营业结束后要检查炉灶是否灭火,水、电、煤气是否关闭,门窗是否关好,方能离开操作间。
十四、工作人员须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知道灭火器所 在位置。定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定期检查灭火器是否有效。
十五、严禁工作人员在餐厅特别在操作间吸烟,一旦发生火情迅速报警并通知安全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