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统计管理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21日

1 在计划发展部主任、副主任的领导下,负责统计工作,对因统计工作而造成的安全生产事故负技术管理责任。
2 贯彻执行国家、行业以及集团公司、省公司和企业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标准、规定、制度及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和完善计划统计管理中保证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并监督各单位和各级人员组织落实。
3 统计、分析和上报企业经营管理指标,保证统计指标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建立、健全经营管理统计档案。
4 汇总、编制企业月度工作计划,编写《经营管理月报》,并及时下发至全厂各单位。
5 签定四级有效控制责任状,学习、落实本岗位控制差错的各项措施,实现工作无差错。
6 接受安全生产的教育和培训,学习掌握与计划统计管理有关的安全生产知识,努力提高计划统计管理能力。
7 组织学习有关事故通、快报,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8 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逐步实现计划统计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法制化。
9 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保护用品,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及时汇报。
10 接受与统计管理有关的异常、事故的调查,如实反映事故情况。
11 及时制止任何违章违纪行为和拒绝执行上级的违章指挥,并有责任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