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专(兼)职安全员的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6日

(1)在车间主任领导下,协助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并接受上级安全部门的业务措导

(2)负责组织新工人(包括实习、代培、调转、参观人员等)进人车间前的安全教育和考试;定期对工人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做好考核、登记和上报工作。

(3)协助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和专业检查,查出的问题进行登记上报并督促按期解决。

(4)负责组织车间的安全例会、安全日活动开展安全竞赛和总结先进经验。

(5)协助领导修订车间安全管理细则、岗位安全操作细则、安全确认制和制定临时性危险作业的安全措施等。

(6)经常检查工人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制止违章作业;发现危及人身安全的重大隐患,有权停止生产,并立即上报。

(7)参加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提出防范措施,并负责伤亡事故和违章违纪的统计、上报。

(8)督促检查工人劳动防护用品、劳动保健食品和防暑降温饮料按规定发放和正确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