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通三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汇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21日

1、一通三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汇报工作由通风副总负责组织,通风区具体负责,安全监察处及有关部门予以配合,其工作内容有:

(1)定期召集会议,排查一通三防安全隐患;

(2)对一通三防安全隐患作出预报;

(3)监督检查一通三防安全隐患的落实整改;

(4)通报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

2、安全隐患排查及预报的内容包括:

(1)瓦斯涌出量较大的采掘工作面;

(2)巷道贯通、通风设施、通风系统调整;

(3)火工品及放炮管理存在的问题;

(4)采后封闭及自然发火趋势;

(5)根据季节、气候变化造成的不安全因素;

(6)瓦斯抽放工艺、设备状况及效果;

(7)通风安全装备及检测仪器;

(8)一通三防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

3、一通三防安全隐患排查及预报每周进行一次,列入安全办公会的内容之一。每月末对下月的安全隐患作出预报并通知有关领导、单位和有关业务部门。每季度将所排查的下季度一通三防安全隐患或安全重点报集团公司安全监察局。

4、排查步骤:主要有现场检查、资料收集、隐患预测、措施制定、责任落实、监督检查、隐患处理及现场验收。

5、对排查出的一通三防安全隐患都要实行五定:定工程、定资金、定负责人、定防范措施、定解决时间。矿总值班人员要跟踪调度;通风区、安全监察处要重点监控。矿无力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集团公司。

6、一通三防安全隐患排查及预报制度纳入矿一通三防质量达标活动中,每月考核一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