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员安全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2日

1、            责任心强,政策性强,思想进步,作风正派,坚持原则。

2、            掌握安全技术知识,持证上岗,熟悉安全法规,依照法规行使职责。

3、            协助配合本级负责人组织推动生产中的安全工作,制定安全技术防范措施。

4、            负责组织实施对本组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组织职工认真贯彻执行安全规程、作业规程、操作规程和安全措施,并检查执行情况。

5、            在本组内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和劳动纪律的行为,并行使处罚或提出其它处理意见。

6、            对安全隐患,责令有关人员及时采取整改措施,消除隐患。

7、            对有可能发生重大事故的安全隐患,立即责令作业人员停止作业,撤出所有人员,及时向本组负责人汇报,提出处理意见,并督促本组负责人采取措施及时解决。

8、            参加本组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并提出防止类似事故的措施。

9、            对本组的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和重点检查,坚持跟随班检查。

10、       对本组的日常安全检查工作负责,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

11、       坚持交接班制度,填写好值班记录,并把本组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

12、       参与本组突发事故的处理和分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