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风设施质量标准化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0日

1、材料卸车时要堆放整齐,挂牌管理,不影响行车、行人和通风,否则罚款施工责任人员每人30元。

2、施工过程中必须注意施工地点的选择,不能在施工过程中无故造成盲巷,否则罚款责任人100分。

3、施工前必须认真执行“敲帮问顶”制度,保证施工地点前后5m内的支护要保证完好,否则罚款跟班队干、班组长各50分。

4、掏槽只能用大锤、钎子、手镐、风镐施工,不准采用爆破方法。拉底、掏槽要见实帮实底,浮煤要清理干净,否则处罚施工责任人员每人50分。

5、永久设施施工必须实行“四断”管理,严禁金属网或金属物品在设施内外连接,发现一次处罚施工责任人员每人30分。

6、当班施工墙体不进行勾缝抹面,或勾缝抹面不合乎要求,通风设施墙体存在漏风,罚款施工责任人员每人30分。

7、行车的两道风门间距不少于一列车长度,行人的两道风门间距要大于5m ,风门必须能够自动关闭;两道风门之间要安设连锁装置,保证不能同时打开,否则罚款施工负责人员100分。

8、永久通风设施砌筑墙体时要拉线、放好中腰线,墙面要砌平整,顶帮应接严填实,否则查出一次处罚施工责任人员每人40分。

9、通风设施施工时必须按规定或措施留设电缆孔、管路孔。少留或不留处罚施工责任人员每人20分。

10、临时设施施工要及时,需要尽量减少漏风的临时设施要用风筒皮包裹。巷道水大的要留设流水沟,永久设施需要砌反水池的砌筑反水池,否则处罚责任人员50分。

11、调节风窗要留设在风门门扇的上方,要备有可调节的插板,并有锁定装置,否则处罚责任人员每人20分。

12、风门门框组合时斜角角度要符合要求,以保证安装风门开关灵活,否则处罚施工人员每人30分。

13、施工结束必须清理剩余材料,保持通风设施前后5m范围内无杂物堆积,无积水、无淤泥,清洁、畅通,否则每次处罚责任人员每人30分。

14、施工结束后要及时钉挂通风设施管理牌板,否则罚款施工负责人20分。

15、通风设施验收合格后必须进行定期检查维护,风门前后、密闭、挡风墙前5米范围内严禁堆放杂物,否则查出一次处罚分管队长、检修机电工每人30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