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瓦斯员交接班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0日

1、瓦斯员必须实行现场交接班制度,由跟班队干负责井下监督管理,值班队干负责电话抽查。交接时,交班人与接班人必须同时向队部(通风调度)汇报交接情况,交接班有不正常时处以双方各50分处罚。

2、瓦斯员交接班时要在工作面现场交接班,交接班时必须交代清楚现场工作面情况,当班问题必须当班处理结束,当班未处理好的问题必须向接班人交代清楚后交接班,否则处罚50分。

3、交接班时接班人必须仔细检查交班瓦斯员检查记录,掌握现场瓦斯、二氧化碳以及其他情况,看清楚后在检查记录上签字电话汇报后交接班结束。不签字的罚款50分。

4、接班后立即检查工作面实际情况,符合开工条件的在“四位一体”牌板上签字后再检查其他地点瓦斯及有害气体的浓度,不按规定填写的扣50分。

5、无特殊情况时,交接班必须按瓦斯检查巡回图表规定时间进行交接班制度,否则无故延缓交接班者处以50分处罚。

6、单方交接班视为不正常交接班,汇报调度、值班队干查明原因,负责人一方以50分处罚。

7、交接班实行电话交接,交接班时,交接双方必须同时用同一电话向队部和通风调度汇报。否则视为不正常交接班,处以双方各50分罚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