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完好检查打分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04日

1、不使用检漏继电器、选漏继电器、综合保护装置和风电闭锁实行否决权。

2、设备、接线盒失爆,各扣5分。

3、鸡爪子、羊尾巴、明接头,每处扣5分。

4、无接地极和接地线每处扣5分。接地极和接地线不合格,每处扣2分。

5、短路或过负荷保护与整定值不符每台扣2分,超过整定值0.5倍或用其它金属代替,每台扣5分。

6、设备渗油、缺油、棚子松动、外壳变形和挡板变形、埋压、销子不合格等每处扣1分。

7、设备摆放不整齐、卫生差、没上架、责任牌不清楚或与实际不符,每项扣1分。

8、接线工艺不合格,扣2分。防爆面缺油,扣1分。

9、压线板间隙不够、同部位螺栓、弹垫、卡爪规格不一致、无电源隔离板各扣1分。

10、设备无防护栏,扣1分。防护栏不合格,扣1分。

11、电缆吊挂不合格,每米扣0.5分。与风筒管路缠绕、捆绑或损坏,每处扣1分。

12、设备各部件损坏及使用不规范、不齐全,扣1分。

13、钢丝绳损坏仍继续使用,扣1分。

14、刮板机无压盘撑,每根扣5分,未打牢,每根扣1分。中间槽铺设不平直,每处扣1分。

15、刮板机回煤坑没按规定的(每20米一个),或深度不够的扣1分。

16、机头、机尾架体无变形,无开焊,运转平稳,不符合规定的扣1分。

17、分链器、压链器、护板完整紧固,无变形,运转时无卡阻现象。护轴板磨损不大于原厚度的20﹪,压链器厚度磨损不大于10mm,不符合规定的每项扣1分。

18、紧链机构部件齐全完整,操作灵活,安全可靠,不符合规定的每项扣1分。

19、中间槽无变形、无漏洞不符合规定的每项扣1分。

20、链条组合合格,运转中不跑斜(跑斜不超过一个链环长度为合格),松紧合适,运转正反方向运行无卡阻现象。不符合规定的每项扣1分。

21、刮棒弯曲变形数不超过总数的3﹪,缺少数不超过总数的2﹪并不连续出现。刮棒使用不正确的,对不符合规定的每项扣1分。

22、两台刮板机搭接运输时,搭接长度不小于500 mm;机头最低点与机尾最高点的间距不小于300 mm。不符合规定的每项扣1分。

23、刮板机与胶带输送机搭接运输时,搭接长度和机头、机尾高度差均不小于500 mm,不符合规定的扣1分。

24、刮板机各部件螺丝、弹垫,平光垫不一致或未紧固的,每项扣1分。

25、皮带机机头、机尾架要平稳,中间架要平直,拉紧装置要符合规定,托辊齐全,转动灵活,无卡阻现象,每项不合格扣1分。

26、皮带机保护装置要齐全,灵敏可靠,销轴齐全不松旷,不缺油,有声光信号。无防滑、堆煤保护及自动洒水装置或不合格每项扣2分,其他每项不合格扣1分。

27、电瓶车插销连接器零部件要齐全,熔断器要合格,插接良好,每项不合格扣1分。

28、电瓶车蓄电池连接线要完好无损,上盖要齐全、无破损,每项不合格扣1分。

29、电瓶车制动闸要灵敏可靠,制动闸失灵每台扣3分。喇叭要声音清晰宏亮,每项不合格扣1分。

30、电瓶车沙箱沙子要充足,照明灯要齐全明亮,每项不合格扣1分。

31、耙斗机制动闸动作要灵敏可靠、卡轨器、支撑腿要牢固,每项不合格扣2分。

耙斗机导料槽无严重变形,连接处紧固,导绳轮完整齐全,每项不合格扣1分。

32、采煤机零部件要齐全,仪表灵敏准确,操作手把,按钮、动作灵活可靠,机壳、盖板无裂纹,不漏油,每项不合格扣1分。

33、采煤机牵引链轮与牵引链传动灵活,无咬伤现象,截齿要齐全,水路畅通,不漏水,每项不合格扣1分。

34、采煤机各种保护装置要齐全可靠,每项不合格扣5分。

35、液压支架零部件齐全,柱靴及柱帽的销轴、管接头的U形销、螺栓、穿销等不缺少,每项不合格扣1分。

36、各结构件、平衡千斤顶座无开焊或裂纹,每项不合格扣1分。

37、侧护板变形不超过10mm,推拉杆弯曲每米不超过20mm,每项不合格扣1分。

38、活柱不得炮崩或砸伤,镀层无脱落,局部轻微锈斑面积不大于50mm2,划痕深度不大于0.5mm,长度不大于50mm,单件上不多于3处,每项不合格扣2分。

39、伸缩不漏液,内腔不窜油,每项不合格扣1分。截止阀,过滤器齐全,性能良好,每项不合格扣3分。

40、掘进机压力表、零部件要齐全,操作手把动作灵活准确,不漏油,照明灯齐全明亮符合安全要求,每项不合格扣2分。

41、掘进机保护装置要灵敏可靠,每项不合格扣5分。

42、移动变电站零部件要齐全、完整、紧固,接线符合规定,每项不合格扣2分。

43、液压泵站安全保护装置要齐全,动作要灵敏可靠,每项不合格扣5分。

44、压力表指示要准确,乳化液配制浓度要符合规定,不窜液,每项不合格扣1分。

45、风钻不漏气、不漏水、开关灵活钎卡及弹簧完整可靠。每项不合格扣1分。

46、回柱绞车底座无开焊、变形,滚筒无裂纹每项不合格扣2分。

47、钢丝绳在滚筒上固定牢靠,排绳整齐,无断丝,不打结。每项不合格扣1分。

48、转载机机头架无开焊或变形,中心轴花螺母开口销齐全导料槽完整,无严重变形。行走小车车轮小轴固定牢固,转动灵活、无卡阻现象。机头护板、分链器完整齐全。液压管路不漏液,操纵阀动作可靠,不窜液。

49、装煤机履带架无裂纹,弹簧完整齐全。履带板无破裂,松紧适宜,松驰度为30~50mm。符合每项不合格扣2分。

50、装煤机照明灯齐全完整,刮板齐全,弯曲不大于15mm。套筒链或圆环链的伸长量不大于设计长度的3% 。油管及接头牢固可靠,油路畅通,不漏油。油压分配阀手把动作正确灵活。压力表齐全,动作灵敏正确。每项不合格扣1分。

51、接车台和配电点不文明整洁,扣1分。

52、配电点无供电系统图或与实际不符,每项不合格扣1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