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修科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2日

协助部长、主任工程师做好一通三防和职业危害防治监督、检查工作,安全生产职责如下:
一、参与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1.组织制定本部门“一通三防”专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参与制定完善部门内部管理规定。
2.负责组织制定职业危害相关管理制度,监督落实“一通三防”、职业危害防治等管理相关制度。
3.参与编制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二、参与安全生产教育与培训,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
4.参加安全资格培(复)训,取得安全资格证。
5.监督检查我矿“一通三防”人员培训计划和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煤矿“一通三防”特殊工种安全培训教育和考核情况及持证上岗情况。参与组织开展全员瓦斯知识、职业危害防治培训工作。
6.参与本部门安全检查员通修专业的安全培训。
三、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
7.参与我矿编制通风系统的调整方案和灾后恢复生产等重大方案。参与审查矿井瓦斯、火等重大灾害防治和重大隐患整治技术方案,并督促落实。
8.监督检查通风系统图、通风网络图,通风月报表、测风报表、安全监控报表、瓦斯日报表、防突预测图、通风仪器仪表台账。
9.监督检查瓦斯综合治理、一通三防、通风系统、瓦斯抽采系统等重大隐患的排查治理方案,安全设施、职业病防护设施维护使用情况等。
四、参与应急救援演练
10.参与矿井综合应急演练或专项应急演练。
五、检查安全生产状况、排查事故隐患
11.监督检查通风系统、瓦斯抽采系统、防灭火系统、防突措施落实情况等,排查“一通三防”事故隐患,并制定整改措施。
12.监督检查“一通三防”管理制度及规程、措施的编制和贯彻落实情况。
13.参与与组织开展“一通三防”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监督检查企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情况。
六、履行职责,制止违章
14.按要求履行跟值班职责。
15.贯彻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制止和纠正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
七、落实事故隐患整改措施
16.参与“一通三防”生产安全事故追查分析,总结事故教训,监督防范措施的落实。
15.协助安全监察部部长监督落实上级批复的事故调查报告有关防范和整改措施及建议。
16.协助安全监察部部长监督检查监管监察部门所提出“一通三防”专业监察建议和指令的落实。
八、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17.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配合事故调查工作。
18.参与事故和灾害处理、抢险救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