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掘进(炮掘)队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8日

  1、对全队安全生产负全面管理责任,是本队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是本队搞好安全质量标准化及精细化管理第一责任者。
    2、贯彻执行党的安全生产方针,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违章指挥,教育职工执行各项安全规定和安全技术措施按规范操作,并负责组织检查,发现违章作业,现场要及时制止和处罚。
    3、负责成立以队长为组长,队长以下干部为成员的隐患排查小组,分析预测生产中要发生的隐患形式、隐患类型,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并督促小组成员深入现场,发现并及时处理问题。
    4、负责落实矿井下达的安全生产任务,组织职工认真讨论,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安全生产任务的完成。
    5、定期主持召开队务会,及时贯彻上级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学习安全生产有关规定,总结分析本队如何搞好安全生产及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问题。
    6、掌握煤与瓦斯突出防治措施,认真执行安全防护措施。
    7、深入生产一线,及时掌握施工情况,对特殊施工(如过断层、淋水、老空、贯通、处理冒顶、交叉点等)地点的安全重点管理,并制定切实可行措施,亲临现场指挥或指定专人负责落实。
8、抓好工程质量和文明生产,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处理,对不合格的工程要查出原因,及时组织整改。
9、抓好劳动组织及正规循环作业,提高单进及工效,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强施工材料管理,杜绝浪费高耗。
    10、认真审批技术人员编制的作业规程及安全技术措施。
    11、做好职工安全技术培训工作,提高职工的技术素质,让职工掌握煤与瓦斯突出防治基本知识。
    12、积极推广、使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