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井防尘工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6日

1.负责矿井防尘、防火水源设备、设施的安装、维护和使用管理工作。
2.负责矿井防尘洒水和防灭火注浆管路系统的安装、维护和拆除回收工作。
3.负责井下各转载点喷雾、装载点喷雾、卸载点喷雾、放炮喷雾、扒装喷雾、放顶喷雾和风流净化水幕等防降尘设施的安装、维修和拆除回收工作。
4.负责各井巷、采煤工作面进回风巷、掘进工作面距迎头30m 以外巷道、硐室等管辖范围内的巷道的定期冲洗清扫及主要运输大巷的刷白工作;
5.负责全矿井隔爆设施的安装、维护、回收和使用管理工作。
6.熟悉现用防尘设备、设施和与其有关的仪器、仪表的性能、结构、作用和维护方法,并熟练地正确操作。
7.熟悉矿井防尘系统,掌握矿井防尘设计和各主干、分支系统水压、流量的实际分布情况及各防尘设施使用管理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达到应有的降尘效果。
8.净化水幕和各种喷雾装置,都必须达到水量要小、雾化要好、覆盖面积要大的要求,且自动化程度达80 %以上。
9.井巷中防尘洒水用的三通阀门的设置要符合规定,并达到随时可用的要求。
10.认真执行定期冲洗清扫积尘制度,其洒水的湿润程度以风吹不动、震动不起为准。
11.防尘、防火供水管路的安装要及时、到位,管材规格、质量符合要求,发现损坏及时维修,杜绝漏水、跑水,水压、水量符合需要。
12.隔爆设施的安装和管理都必须符合规定,要确保起到隔爆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