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通三防管理制度考核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5日

一、监控值班人员考核

1. 监控室值班人员必须是双岗配置,缺一人处罚监控主任30-50元。

2. 值班人员不得脱岗、窜岗、否则发现一次处罚10-30元。

3. 不得干私活或上岗玩游戏,否则发现一次处罚10-20元。

4. 各种记录填写不认真或不填写,弄虚做假的处罚10-20元。

5. 发现问题不及时汇报的处罚10-20元。

6. 监控室内卫生不清洁的,处罚值班人员10-20元。

7. 来人登记表不填写的处罚值班人员10-20元。

8. 现场不交接班的发现一次处罚20-30元。

9. 上级部门查岗处罚后,队组加倍处罚。

10、熟练掌握手指口述,否则处罚10-20元。

11、上班时间衣帽整洁,仪表端庄,否则处罚20-30元。

12、上班时应在电脑显示屏前端坐,密切注意各上传数据,不得离开,否则处罚30-50元。

二、一通三防考核

凡是违反“一通三防”管理制度规定,损坏“一通三防”设施,不执行“一通三防”工作安排,不按通风标准化施工,通过返工仍达不到要求,以及在“一通三防”及通风标准化检查中检查出来的多次重复出现的问题,都在罚款处理之内。

(一)、通风管理

1、运输、行人及其它作业时损坏风门、密闭、风筒、洒水管、监控分站、牌板、甲烷传感器,断电仪等实施的,处罚队组或个人200元-500元。

2、风门前后,密闭前5米禁止堆放杂物,风门前后不得停放车辆和影响风门开关,否则罚款50-100元。

3、运输,行人通过风门不得同时打开所有风门,通过后及时关闭,否则处罚50-100元。

4、不得私拆栅栏,密闭等,否则罚款100-200元。

5、回采工作面上下出口畅通,保证有足够的通风断面,否则处罚队组50-100元。

6、车辆不得停放在断面小的地段,应停在车场,否则罚款30-50元。

7、回风巷失修率符合标准化要求,否则处罚100-200元。

8、通风设施构筑质量符合要求,否则罚款50-100元。

9、任何人不得损坏通风设施,否则处罚个50-100元。

10、任何人不得损坏通风设施牌板,否则处罚队组或个人30-50元。

(二)、防尘管理

1、不得损坏隔爆设施,否则每个水槽罚款30-50元。

2、队长、技术员、班组长、电工,机组司机携带并正常使用便携式报警仪,否则罚款20-50元。

3、掘进面持湿式打眼,放炮喷雾等综合防尘措施和各转载点喷雾正常使用,否则处罚50-100元。

4、机组喷雾不使用或损坏后不及时修复的处罚队组50-100元。

5、静压水管必须接到位,按规定安设三通阀门,否则处罚队组50-100元。

6、巷道、设备、管线不得有煤尘堆积,否则处罚50-100元。

7、回采面坚持湿式作业,严格执行综合防尘措施,否则处罚50-100元。

8、喷雾、水幕定期检修,做到不堵和正常使用,否则发现一组处罚30-50元。

9、定期冲洗巷道,刷白大巷,粉尘堆积不超限,否则罚款50-100元。

10、隔爆设施吊挂不符合要求处罚队组50-100元。

11、严格执行煤层注水,否则处罚队组50-100元。

12、机组司机、放炮员、和移架工佩戴防尘口罩,否则处罚20-50元。

13、洒水管私自排水的处罚100~200元。

14、防尘、防火设施安装符合要求,否则罚款50-100元。

15、装炮时不用水泡泥的,处罚放炮员50-100元。

16、通风质量标准化达到矿规定级别,否则处罚100-200元。

17、以上问题三次重复出现加倍罚款。

(三)、防瓦斯管理

1、严格执行防止瓦斯积聚措施,做到不超限原则,否则罚款200-500元。

2、严格执行“一炮三检”制度和三人联锁的放炮制度,否则罚款100-200元。

3、掘进工作面做到风电、瓦斯电闭锁,回采面做到瓦斯电闭锁,任何人不得私自甩开闭锁,否则处罚100-200元。

4、局扇专人管理,不得随意开停,否则处罚100-200元。

5、无风不作业,停风后人员立即撤离到全风压通风地点,否则处罚带班长100-200元。

6、局扇安装符合要求,构建齐全,装有消声器,否则每次处罚50-100元。

7、风筒吊挂符合要求,否则每次处罚50-100元。

8、风筒漏风不及时缝补或更换的,处罚风筒工30-50元。

(四)、防火管理;

1、不按通风部门规定配备防灭火实施的处罚队组100-200元。

2、机电硐室皮带机头防灭火设施配备齐全,浮煤和棉纱、纸片等杂物及时清理干净,否则罚款50-100元

3、电器设备完好不失爆,否则罚款100-200元

4、灭火器过期或失效不及时更换的,处罚队组100-200元。

三、科室内部考核

1、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迟到一次处罚10-20元;旷工一日30-50元,有事请假以请假条为准。

2、每月下井出勤24天,否则缺一次处罚30-50元。

3、按分工填写各种记录、台账,否则处罚10-30元。

4、每月查处一通三防隐患30条,缺一条处罚10元。

5、准时参加安全大检查,缺一次处罚20-50元。

6、按时参加一通三防安全例会,不参加处罚20-50元。

7、领导分配的任务,未完成的每次处罚20元。

8、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出,处罚20-50元。

9、查出隐患以三定表形式及时及时发到队组,并要复查,做到闭合管理。否则罚款10-30元。

10、三违指标每人每月5人次,未完成处罚30-50元。

四、瓦斯员考核制度

1、 时上下班,迟到10分钟内罚款5元,迟到10分钟外当日停班,有事履行请假制度,顶班者必须事先招呼,批准方可顶班,无故矿工者罚款10元。

2、 不校对仪器者一经查出罚款50元,不带手表、笔、记录本、报表罚款20元。

3、 每班三次大巡查,必须元遗漏,漏检一次罚款10元;严格执行“三对口”制度,执行不到者罚款20元;执行“一炮三检”制度,执行不到罚款10元。

4、 报表、牌板清晰,内容齐全,无误差每有一项不符合要求 罚款5元。

5、 定点交接班,工作面有人作业时,工作面交接班无人时不能超出顺 如有违规交班者罚款10元。

6、 对于瓦斯异常点,易积聚超限点需勤查且及时汇报,执行不到者罚款50元。

7、 风筒 及时吊挂整齐,风筒出风口距工作面不得超出5米,超出5米发现一次罚10元,<特殊情况除外>情节严重罚款40元。

8、 风筒吊挂,正常情况下”两靠一直”不打死弯,风筒接头接法正确反边利用符合要求,如不利用发现一次罚款5元。风筒 必须环环吊挂,一处不挂罚款2元。

9、 局扇上架,且离地尺 达到符合规程30cm要求,必须督促执行不督促生产人员执行者罚款20元。

10、 对于瓦斯超限现象,停风、必须停工、停电、撤人并及时排放瓦斯,及时汇报。违反规程不制止作业或执行 不到位,视情节轻重给予10---100元罚款。

11、 严格执行“贯通制度”“排放瓦制度”盲巷管理制度”,违反上述其中一项,视情节轻重给予10__100元的罚款。

12、 上班睡觉、串岗、脱岗一律扣除当日工资。

13、 凡表现优异,无过多小错或重大错误者,给予奖励。

14、 监督、督促生产部门执行“停风撤人制度”、“无煤粉充填制度”,若发现一次给予罚款50——100元。

15、在瓦检循环图表上、认真填写所辖区域内的探头运行状况,五人连锁情况,通风设施等状况,缺一项罚款10元。

五、标校员考核

1、标校员不得脱岗、窜岗否则发现一次处罚10-30元。

2、不准干私活、玩游戏发现一次处罚20-50元。

3、各种记录填写不认真或不填写的,发现一次10-30元。

4、不按时标校仪器的发现一次处罚30-50元。

5、不按时执行交接班,发现一次处罚30-50元。

6、标校室内卫生不清洁,发现一次处罚10-20元。

7、发现问题不及时汇报,不及时处理的处罚20-30元

8、上级部门查岗处罚后,队组加倍处罚。

9、熟练掌握手指口述,否则处罚10-20元。

10、上班时间衣帽整洁,仪表端庄,否则处罚10-20元。

六、巡检员考核

1、巡检员下井后,每班要与监控室联系3次,少联系一次处罚10-30元。

2、必须服从监控主任的任务安排,未完成任务每次处罚20-50元。

3、井下发现问题必须在2小时内处理故障,否则处罚30-50元。

4、准时参加一通三防会议,不得迟到、早退发现一次处罚10-20元。

5、出井后填写巡检记录,不填写处罚10-20元。

6、按时进行风、瓦电闭锁试验、自动切换并记录真实数据,否则处罚30-50元。

7、不按时更换传感器,发现一次处罚20-50元。

8、 发现各类闭锁不起作用处罚巡检员50-100元。

9、及时位移工作面的传感器,发现传感器位置不到位处罚50-100元。

10、熟练掌握手指口述,否则处罚10-2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