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尾矿库主要负责人安全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5日

1、选厂厂长是尾矿库安全生产的主要负责人,对尾矿库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及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3、安排技术改造项目时,保证有关劳动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和使用。
4、在指挥尾矿库生产的过程中,如生产与安全发生矛盾时,生产要服从安全;发现有危及人身安全的重大隐患或紧急情况时,应立即下达处理的指令,不得违章指挥,对因指挥不当而造成的伤亡事故负责。
5、经常督促、检查尾矿库的安全生产状况,及时掌握矿安全生产动态,及时消除生产中的事故隐患,确保尾矿库的安全运行。
6、根据生产所需,配足尾矿库的各类人员,且保证尾矿工全部持证上岗。
7、采取有效措施,改善尾矿工的劳动条件,及时发放劳动保护用品。
8、召开矿安全生产会议时,应把尾矿库的安全生产情况作为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进行部署和安排。
9、加强尾矿库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每年对职工不少于20个学时。
10、及时、如实的报告生产安全事故,并同时指派抢险突击队赶赴现场参与抢险救援,待有部门对现场勘察处理完毕,经上级有关部门同意后,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方可组织生产。
11、制定尾矿库年度作业计划,保证各种安全投入的有效实施。
12、推广现代科学管理办法,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