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转工区区长、技术员通防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3日

   1、运转工区对本区范围内“一通三防”工作负责,运转区长在矿长的领导下,负责本区安全生产、行政管理工作,是本区范围内“一通三防”工作的第一责任者。
    2、管好用好本区范围内通防设施,严禁无故损坏、丢失或破坏通防设施。
    3、绞车房、变电所调节风窗不得随意堵死或调节,风门不许敞开,以防风流短路,否则追究当事人责任,发现损坏应向有关部门汇报进行处理。
    4、管理使用好自救器,并定期进行称重及气密性实验,严禁发放不合格自救器。
    5、主要扇风机房必须达到标准,按规定定期检查。
6、定期对主扇运转状况和备用主扇以及反风装置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制定措施,解决处理。
7、绞车房、变电所内壁、设备、电缆等物品上不得有煤尘堆积。
8、移动变电站及前后各20米范围内巷帮、顶板及设备、电缆等物品上不得有煤尘堆积。
9、负责索车道机头、机尾周围各20米范围内的巷道冲刷,包括电缆、设备等物品上不得有煤尘堆积。坐椅吊挂架上不得有煤尘堆积。
10、所有分管的电缆、设备上要定期清扫,不得有煤尘堆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