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风区业务保安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4日

1. 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安全生产方针,全面落实有关安全工作指示、指令以及各项规定,经常开展安全业务培训,不断提高队伍素质。严格执行国家“一通三防”规章制度、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
2. 加强通风、瓦斯、煤尘、防火管理,消灭不合理通风、瓦斯超限、煤尘积聚和煤层自然。
3. 建立健全各种通风、防火、瓦斯、防尘管理的图、牌、记录和台帐。
4. 定期检查通风系统,每旬进行一次全矿井风量测定,合理分配风量,确保采掘工作面及硐室风量满足要求。每月检查一次主要回风道,当通风断面不符合要求时,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直到问题解决。
5. 加强矿井通风设施、防火设施、防尘设施的巡查和维护,确保各系统稳定、可靠。
6. 各采区实行分区通风,严格按照规程规定对采掘工作面和硐室进行配风,保证采掘工作面风速不超限,供风量满足需求,如有不足,立即向总工程师汇报,并采取措施处理。
7. 建立健全各项通风、瓦斯管理、防火、防尘、仪器仪表等各项管理制度,并认真贯彻督促执行。
8. 严格按《煤矿安全规程》和上级各种安全文件组织编制“一通三防”各类规程措施,消灭违章现象。
9. 严格按照规定编制措施,组织人员每年开展矿井瓦斯涌出量测定、反风演习、风机漏风测定等工作,为矿井生产和设计提供可靠的资料。
10. 按照《矿井通风质量标准化》标准,努力提高通风设施的质量,提高矿井的抗灾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