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回柱绞车司机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6日

1、回柱绞车司机必须熟悉《工作面技术作业规程》和顶板控制方法,做到“三懂”(懂构造、懂性能、懂原理),“四会”(会使用、会保养、会维护、会处理故障),经过培训,考试合格取得操作资格证后,方可持证上岗。
2、上岗后,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工作面技术作业规程》、《煤矿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及矿有关规定。 
3、服从领导、听从指挥。拒绝一切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
4、回柱绞车必须使用电铃信号装置(或使用光电信号),按信号开停回柱绞车。钢丝绳波及范围内有人,不准启动回柱绞车。
5、操作回柱绞车时,按《规程》要求排查后方可开车,不得远离绞车,必须站在护身柱后方。严禁强拉硬拽。
6、使用完回柱绞车,应将绳盘好,按钮吊挂好。把开关停电闭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