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尾矿库安全检查人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尾矿库防洪检查内容包括:
(1)设计防洪标准;
(2)尾矿沉积滩的干滩的长度;
(3)尾矿坝的安全超高等。
2、检查设计防洪标准是否符合现行尾矿设施设计规范的要求
3、检查尾矿库干滩长度是否对防洪有安全感。
4、检查尾矿坝叠坝当中是否存有不实现象或分散放矿时破坏坝面。
5、排水沟及防洪沟安全检查主要内容有:构筑物有无变形、移位、损毁、淤堵、排水能力,防洪沟随坝并进情况。
6、尾矿坝安全检查内容:坝基、坝体、裂缝、滑坡和渗漏等。
7、检查坝基坝体位移,是突变现象,还是整体均衡变化,应查明原因,妥善处理。
8、检查坝体有无纵、横向裂缝,坝体出现裂缝,应查明裂缝长度、宽度、深度走向形态和原因,判定危害程度。
9、检查坝体滑坡,坝体出现滑坡时,应查明滑坡位置,范围和形态以及滑坡的动态趋势。
10、检查坝体渗漏,应查明有无渗出逸点,出逸点的位置、形态、流量及沙量等。
11、检查周边山体滑坡,塌方和泥石流等情况时,要详细观察周边山有无异常现象,并分析周边山体发生滑坡的可能性。
12、检查尾矿范围内危及尾矿库安全的主要内容:违章采矿,取土、取水及废石、废水及废物排入,放牧及开垦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