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科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在安全副经理直接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安全和劳动保护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负责组织、协调全公司各科室、各生产车间及各生产环节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负责本公司安全生产、防尘管理工作,协助有关单位做好防毒、防寒、防冻、防洪工作。
3、负责对新入矿的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制定员工培训计划,并按照培训计划经常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和安全技术知识教育。对上岗员工要进行严格监督检查,凡是未经培训考试合格的员工严禁上岗作业,特殊作业人员必须做到持证上岗。
4、监督检查本公司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三同时”落实情况。
5、负责健全各工种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组织制定、修改和完善企业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对违章违制的员工要严格进行处理和教育。
6、协助领导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帮助尾矿库、选厂及有关单位制定消除隐患的整改措施并监督按期落实,并按月及时上报安全检查隐患整改通知书。
7、负责按时编制安全生产管理年度工作计划、安全技术措施,并组织实施。
8、负责防尘和全公司救护组织的领导工作,制定和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备齐救护器材,并经常组织救护人员进行模拟演练。
9、负责制定本公司安全生产及消尘、防毒危害的长远规划,组织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治理尘毒危害的具体措施。
10、负责本企业的各类事故的调查分析及工伤事故的统计工作,帮助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防范措施,并督促检查防范措施的落实。
11、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研究杜绝伤亡事故的防范措施,遇有重大事故隐患有权当场停止生产并立即报告领导。
12、负责指导、帮助专、兼职安全员开展工作,提高业务水平,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生产中存在的不安全问题,提出预防措施,认真落实隐患整改和消除工作。
13、根据上级规定,监督检查防护用品的正确发放与使用。
14、及时总结交流本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与学习兄弟单位的安全技术工作经验,对模范遵守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有成绩的人员单位及时提出表扬和奖励,并协助基层搞好安全奖惩工作。
15、组织或者参与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提出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议
16、督促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措施和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治理措施
17、组织本单位安全生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形成书面记录备查
1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