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雨季“三防”巡视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9日

为确保我矿2018年安全度过雨季,实现矿井安全生产,特制定我矿雨季“三防”巡视检查制度。
一、巡视检查办法及巡查范围 
1、检查范围
在雨季来临之前由雨季“三防”办公室组织,水害防治中心、安全检查科科、机运管理中心、调度中心共同参加,对本井田范围及可能波及的周边废弃老窑、地面塌陷坑、采动裂隙,等重点部位进行巡视检查,特别是接到暴雨灾害预警信息和警报后,要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视。矿区每次降大到暴雨时和降雨后,必须派专业人员及时观测矿井涌水量变化情况。
2、检查办法
(1)由雨季”三防”办公室组织,水害防治中心、安全检查科科、机运管理中心、调度中心共同参加,每月检查不少于两次。
(2)检查范围:矿区范围内老窑、地面塌陷区、防洪水沟、矿井排水设备、排水沟、水仓。
(3)雨季“三防”办公室建立专门记录台帐,每次检查情况详细记录,对问题有落实,有复查。
(4)检查人员不按时参加检查,每次罚款30元。
(5)检查人员检查不认真或记录不准确,每次罚款30元。 
二、应急撤人制度
1、根据史料记载我矿井口标高高于历年来最高水位,不受洪水威胁,根据我矿雨季“三防”工作实施方案和雨季“三防”应急救援预案要求在雨季来临之前主、副井口分别配备100个沙袋用于设置拦水堤。
2、在遇暴风雨时,雨季“三防”领导小组立即组织巡视,对矿区范围内的水情进行排查,如遇险情威胁矿井安全生产,必须立即向矿调度中心汇报,组织撤离井下作业人员。
3、各科室、区队正职是我矿位雨季“三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井下各工作地点的班长是现场第一责任人,在其到撤人指令时必须立即组织人员沿避灾路线安全撤离,不得拖延。
4、雨季“三防”办公室要在雨季来临之前组织我矿全员学习我矿雨季“三防”工作实施方案和雨季“三防”应急救援预案,使每位员工熟知预防措施和避灾方法。确保在遇到险情时人员能够安全撤离险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