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风队测风测尘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1日

一、、是本岗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负责矿井通风参数和粉尘测定工作,对测风测尘的安全工作负责。
二、按规定对全矿进行测风、测尘、测温及有害气体浓度的测定工作,监督生产单位作业环境的粉尘浓度和综合防尘效果,发现异常及时查明原因并向通风调度值班员汇报。
三、根据矿井采、掘生产的变化,提出通风系统配风方案及调整意见。严格执行粉尘测定计划,按时完成总粉尘、呼吸性粉尘等数据的测定。
四、认真检查通风设施、防尘设施完好情况和风流、风量变化情况,发现通风、瓦斯、防尘、防火隐患要查明原因及时汇报处理。
五、参加通风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发现现场粉尘浓度严重超标、防尘设施使用不正常时,要及时提出改进防尘工作的措施。
六、管理使用好仪器、仪表,确保仪器、仪表完好。按程序操作,确保风量、粉尘测定数据的准确,确保自身安全无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