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隐患排查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1日

1、建立五级隐患排查体系,即:矿、专业、区队、班组、个人(岗位)。
2、个人(岗位)排查本岗位范围内的隐患,填写记录并汇报。
3、班组长排查分管区域内的隐患,填写记录并汇报。
4、区队管理人员排查走动式管理路线的隐患并填写隐患排查记录。
5、区队安排专人汇总统计每天员工、班组长和区队管理人员排查的隐患,并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帐。经过分析,区队能解决的,为D级隐患,自行掌握,制定整治措施,安排负责人落实整改,并安排专人验收,区队解决不了的,需要专业解决,上报专业部门。
6、专业部门负责排查矿井运输隐患,并汇总区队上报隐患,并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帐。经过分析,专业能解决的,为C级隐患,专业掌握控制,制定整治措施,落实负责人,限期完成,并负责验收,实行消号管理。专业不能解决的,上报矿安全科,为B级或A级隐患。
7、各单位施工中要严格按照规程和标准施工,避免人为运输安全隐患出现。
8、运输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必须坚持"全员负责"的原则,对于隐患排查处理不及时造成的事故,进行事故隐患责任追究。
9、运输月度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由运输副总负责组织,生产矿长直接参与运输安全隐患的治理平衡工作,机电科运输组必须建立矿运输安全隐患档案。
10、机电科运输组运输安全隐患档案内容必须包括有:隐患编号、隐患单位、排查时间、隐患内容、排查人、落实责任人、规划完成时间验收人、完成情况等内容,并由专人对档案进行落实记录。
11、机电科运输组专业管理人员,根据自己的负责区域,对各单位上报的隐患情况进行落实和排查,并汇报给隐患记录员建档。
12、由运输副总向生产矿长汇报安全隐患情况并制定整治措施,治理单位,完成时间、落实责任人,运输组将隐患编号建立完善的档案。
13、机电科运输组专业管理人员,根据自己的负责区域,对建立完成编号的隐患下达整改通知单,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间。
14、各单位接机电科运输组下发的隐患通知后,应积极制定措施进行整治,并按时返卡,申请机电科运输管理人员的复查验收。
15、机电科运输组专业管理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和规定进行验收,对达不到要求的根据情况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罚款,对达到标准验收合格者,必须通知隐患记录员进行隐患销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