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行车不行人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1日

1、人员在运输巷道行走必须走人行道。
2、人员在巷道行走时应精力集中,密切注意前后方来车及其它运行中的机械。
3、当行走在人行道宽度不足的地段时,前后方来车应及时躲入就近的躲避硐,避开来往车辆。
4、入井人员不准在主要运输巷道逗留,严禁在巷道中追逐、打闹。
5、人员行走时严禁进入有警示不准进入的巷道和硐室。
6、严禁不带矿灯,不戴安全帽行走,严禁矿灯不亮时独自行走。
7、过弯道和道口时,要注意声光信号,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待列车或车辆运行过去后再行通过。
8、人员横过轨道时必须走过道平桥,并避开车辆,严禁抢行,严禁翻越车辆。
9、人员在运输巷道行走时不得触摸运行中的机械,随身携带的物件不得触碰运行中的机械。
10、人员携带较长金属物件时,要严防物件触及电缆。
11、人力运送(指肩扛、人抬)较大物件时,遇有来往车辆,应停止行进,待车辆或列车通过后,方可继续行走。
12、当巷道内有作业点时,行人必须经施工警戒人员允许后,方能通过。
13、遇有事故时,行人不得围观,应立即向有关部门通报。
14、行人进入提升斜巷,必须征得信号把钩工同意,必须严格执行"行车不行人、不作业"规定和进入斜巷施工人员签字制度,与绞车司机、上下把钩工联系好。
15、非封闭管理的斜巷提升时,行人不得进入斜巷中、下部车场和正在提升的上部车场。已进入中、下部车场的行人必须躲入躲避硐,已进入上部车场的行人必须撤至安全区域。
16、在封闭管理的巷道中严禁行人,否则按严违论处。
17、在非封闭管理的巷道,要做到行车不行人,行车时声光语言报警,严禁行人,停车时可以行人,但必须经过把钩工同意,否则按严重三违论处。
 

下一篇: 乘人管理办法
上一篇: 封闭巷道管理办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